|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全国融资担保业工作动态(2020.4.22—2020.5.21)
发表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担保》编辑部


聚 焦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

4月20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将有关税收政策公告如下:《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支持农村金融发展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44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小额贷款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48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77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90号)中规定于2019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本公告发布之日前,已征的按照本公告规定应予免征的增值税,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或予以退还。

第二届“中国担保杯”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5月14日,第二届“中国担保杯”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2018年10月,《中国担保》编辑部启动第二届“中国担保杯”全国担保行业征文大赛,在规定的稿件征集期内,共收到来自全国95家担保机构、律师事务所、金融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投稿160余篇。征文大赛评委会将进入复评环节的稿件,按理论研究、业务探讨、法律实务、经典案例、产品及模式创新、机构管理六类进行分类,并设置了不同的评分原则及评分标准,由征文大赛评委组成员分别从主题思想、文笔技法、内容实用性、结构与逻辑、立意深度、创新点、可借鉴性等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评分,按最终得分确定获奖名单,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5篇。

 

政 策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湖北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尽职免责工作指引》

5月6日,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湖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湖北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尽职免责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指引》中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尽职免责,是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再担保)等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出现代偿损失后,经尽职免责调查认定,融资担保机构及相关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融资担保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履行了职责,应免除其全部或部分责任,包括内部考核扣分、激励性薪酬扣减、行政处分等责任。《指引》指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成立尽职免责调查认定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负责尽职免责的调查、认定和处置工作。工作小组一般由融资担保机构监事(会)负责人牵头,融资担保机构纪检监察负责人和审计、财务、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等组成(应当回避的除外),报董事会审议确定。担保业务发生代偿损失后,应在六个月内开展尽职免责调查。 

浙江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从事车贷担保业务非持牌机构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

5月8日,浙江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从事车贷担保业务非持牌机构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决定,对浙江省未取得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但实际或变相从事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业务的非持牌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知》要求,各地银保监分局负责提供与辖区银行合作开展车贷担保业务的机构名单,市金融办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名单内机构逐一摸底排 查,通过信息比对、实地检查、高管约谈等方式,对辖区内实际或变 相从事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业务非持牌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排查对象为实际或变相从事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业务的非持牌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非融资担保公司、汽车经销商、汽车销售公司、信息咨询 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融资租赁机构等非持牌机构。排查机构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等。

 

基 金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快速履行再担保代偿补偿责任

日前,根据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再担保代偿补偿申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依规受理并开展业务审核,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两家公司提出的6笔、共计510万元代偿补偿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有效发挥了基金分险和增信的作用。

北京市平谷区政府与北京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协议》

4月27日,北京市平谷区政府与北京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协议。平谷区安排财政资金与北京农担公司合作成立平谷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合作期为5年,规模1亿元人民币,担保基金未来放大倍数,代偿规模,预计实现放大信贷规模3至10倍,撬动银行信贷资金3至10亿元。在平谷区注册、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符合全区发展定位、信用良好、潜力大、有经营前景,通过融资担保公司风险评估后,企业即可凭“保函”拿到银行贷款。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启动
    4月26日,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与崇明区财政局举行了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召开了“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推进会,崇明区财政局成为上海市继浦东之后第二家承接市担保中心300万元及以下批量担保业务审批工作的单位。


业 界

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助力珠宝企业逆风前行

5月15日,“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暨金融方舟系列政策宣讲会(珠宝企业专场)”举行,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担保集团”)作为协办单位,现场详细介绍深圳担保集团金融战疫系列产品,帮助珠宝行业企业“出谋划策”缓解现金流难题。符合支持条件的珠宝行业制造型企业,可申请深圳担保集团最高2000万元额度的“制贷易”产品,享受绿色审批通道、量身定制还款方式;针对珠宝行业小微型企业,深圳担保集团“复工易贷通”战疫产品将给予最高50%担保费优惠,年化担保费率降至1%。

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落地首笔债券投资业务

5月15日,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担保集团”)成功落地首笔债券投资业务,为湖北省内某县域企业提供了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该笔业务的落地实现了湖北担保集团投资业务零的突破,标志着公司迈出了实施“投担贷租”联动战略转型目标的关键一步。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荣登“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

5月14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多家机构推出的“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揭晓。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创的“再担保模式”荣获“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金融普惠力量”奖;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惠农担”农担金融标准化产品荣获“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金融扶贫力量”奖;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湘汇担”团队荣获“2019湖南金融工匠”称号。

广东担保行业首笔动产融资统一登记业务落地南沙

5月9日,广州南沙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南沙融担”)为一家轻资产、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办理一批服务器、机房设备、交换机等日常经营设备的融资抵押登记,这是广东省担保行业首笔动产融资统一登记业务。自4月28日起,广州市动产抵押登记将由登记人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自主线上操作,办理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的抵押登记,以及除航空器、船舶、知识产权、机动车外的其他动产担保登记。

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得首笔再担保风险分担款

5月9日,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小担”)收到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首笔风险分担款项61.2万元,这是湖南中小担2019年加入湖南省再担保体系、与湖南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以来,收到的首笔风险分担款。合作至今,湖南中小担累计纳入比例再担保业务490户,20.6亿元。

瀚华金控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举办支持民营企业和制造业复工复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月8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与10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和制造业企业,举办复工复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现场,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瀚华金控分别与富民银行、华夏航空、平伟集团、中科控股、新泰机械、华邦健康、伟岸测器、光能荣能、重庆九州通、庆兰实业等10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哈尔滨均信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季度盈利349.43万同比减少24.56% 

5月6日,哈尔滨均信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信担保”)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本报告期营业收入17038440.72元,同比减少8.41%;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94337.34元,同比减少24.56%。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015519.32元,上年同期-10651602.06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06元/股。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4.63%,主要原因系本年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浙江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截至4月末,小微、“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在保余额突破300亿元

截至4月末,浙江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担保集团”)小微企业、“三农”担保业务在保余额306亿元,同比增长78%,服务户数达48376户,同比增长68%;其中,再担保业务在保余额263亿元,同比增长104%。单户担保额度500万元以下业务占比99.92%,户均担保金额63万元。浙江担保集团今年起再担保收费由分成制改为固定制,再担保业务费率最低降至0.1‰/月(0.12%/年),担保代偿容忍度由3.5%提高至5%。

云南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4月担保项目情况

 云南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4月实际新增担保及再担保业务户数22户,金额1.63亿元。截至4月末,公司累计为61622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480.13亿元,在保户数31417户,在保余额207.37亿元。

广西:中国人寿首笔“政府+银行+担保+保险”扶贫贷落地天等扶贫车间

日前,中国人寿集团首笔国寿“扶贫贷”——“天等扶贫车间贷”在广西天等县落地,以表链生产为主的广西天等县金联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获得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这是中国人寿在扶贫地区创新开展“政府+银行+担保+保险”国寿扶贫贷的第一个案例。该模式中,中国人寿向贫困地区县政府捐助“扶贫贷”专项资金,地方政府将此专项资金以及当地追加的财政投入,放到具有政府背景的地方担保公司作为“扶贫贷”贷款专项资金本。在此基础上,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对地方政府推荐的具有“带贫益贫”效果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中国人寿财险公司提供信用保证保险。广发银行、财险公司以及地方担保公司三方按照约定比例共同承担小额贷款的成本和风险。目前,国寿“扶贫贷”结合贫困地区中小微企业实际情况,具有“一套方案、两种类型、五类产品、五专配套”等特点。按扶贫对象的不同,“扶贫贷”可分为单位精准扶贫贷款和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两种类型,其中个人精准扶贫提供最高1000万元额度的贷款,还款期限最长达10年。按照授信资金的不同用途,“扶贫贷”分为种植贷、养殖贷、林业贷、渔业贷、助业贷五大系列产品。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一季度再担保业务降费总额2100万元 首获国家担保基金代偿款410万元

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集团”)一季度新增的再担保业务,再担保收费在原有费率的基础上下调25%;对有发展前景但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担保费不超过1%、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担保费不超过1.5%且取消反担保要求的,再担保收费在原有费率基础上减半;对疫情防控专项金融产品,提高再担保分险比例,减半收取再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合作机构以及在保客户为江苏省重点防控物资企业名单中的原担保业务,免收一季度再担保费。一季度,江苏信保集团再担保业务降费总额达2100万元。疫情期间,江苏信保集团共受理体系内合作担保机构代偿补偿申请58笔,目前已赔付1479.89万元。近日,江苏信保集团获得国家融担基金4笔代偿补偿款410万元,这是江苏信保集团自2018年9月与国家融担基金合作以来获得的首批代偿补偿款。

福建省闽投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再保费补贴780万元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向福建省闽投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再担保”)拨付了2018、2019年度合计780万元的再担保业务保费补贴,这是福建省财政首次对福建再担保实施再担保费补贴。2019年福建省陆续出台了《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闽财金〔2019〕20号)等政策指导文件,根据政策精神,福建再担保积极扩大政策性再担保业务覆盖范围,并免收再担保保费,2019年全年新增政策性再担保业务近50亿元,同比增长112%;同时实现了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业务合作,当年完成合作备案超10亿元。

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中西部首单50亿元储架供应链ABS项目

4月末,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展担保”)联合中信证券、腾讯旗下联易融科技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了50亿元储架供应链ABS项目。该项目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复,成为中西部首单获批的“1+N+N”担保模式ABS。该项目是以中小微企业与核心企业的真实交易为基础,将中小微企业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作为基础资产打包成资产管理计划进行证券化发行。发展担保发挥AAA主体评级优势,为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提供增信支持,提高项目的信用评级和发行成功率。项目发行成功后,募集资金直接支付给核心企业供应链中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加快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快速回笼,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回款难、回款慢等问题。

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再次降费支持复工复产

近日,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对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实现“两降”,一是降低担保费率,二是降低担保门槛。降低融资担保费率的主要内容为:对纳入湖南省再担保体系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单户担保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年担保费率由1%降低至0.5%。同时,对纳入湖南省再担保体系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单户担保额500万-1000万元(含)的,年担保费率由1.5%降低至1%;单户担保额1000万元以上的,年担保费率仍按1.5%执行。本次降费政策由2020年5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信的8.2亿元企业债成功发行

4月29日,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省担保”)增信的松滋金松集团企业债成功发行,该期债券发行规模8.2亿元,期限7年,票面利率4.07%,全场认购倍数3.46。票面利率创下自2017年以来湖北省内同期同资质企业债券新低,认购倍数处于同期较高水平。发行人金松集团是湖北松滋市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主体,主体信用评级为AA,湖北省担保为其提供增信服务后,该债券的债项评级提升至AAA评级。

辽宁省沈抚创新示范区与瀚华金控合伙设立担保基金出资普惠融资担保机构,助推实现“六稳”“六保”

4月28日,瀚华金控(03903.HK)发布公告,将与辽宁省沈抚新区下属国资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一家规模30亿元的有限合伙企业,用于投资在沈抚新区新设的普惠融资担保公司(以下简称“新设融担公司”)。新设融担公司将坚持支农支小发展方向,优化完善辽宁省融资担保体系,积极与政府担保体系、各政策性银行与商业银行合作,为辽宁及全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及非融资担保服务。公告显示,有限合伙企业采取创新的结构化设计,沈抚新区出资20亿元作为优先级,瀚华金控及其下属辽宁瀚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计出资10亿元,为优先级资金提供保障,辽宁瀚华资本负责有限合伙企业的运营管理。双方约定,为发挥政府资金扶持融资担保产业发展目标,合伙企业按照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浮100个基点(但应不低于2%),优先向沈抚资产分配收益。如果新设融担公司在辽宁省内每年末担保责任余额不低于沈抚资产对应实际出资额的5倍,剩余收益作为风险补偿金及业务奖励由瀚华金控所有。

阜阳市颍东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三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颍东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累计为54家企业提供担保34710万元,累计为20家企业提供过桥服务,过桥续贷总金额15120万元,目前各合作银行担保贷款利率平均下降近20%,大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广州市启动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

4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广州市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受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委托,自4月28日起履行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的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当事人可运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对广州市绝大多数动产及权利担保进行登记,解决各项动产担保权益登记系统分散、规则不统一的问题。启动仪式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现场办理2笔动产抵押登记,并向2家企业现场发放动产抵押融资业务出账通知书,融资金额共计2.8亿元。

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首笔信用增进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近日,由无锡联合融资担保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联合担保”)提供信用增进的盐城市亭湖城市资产投资实业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简称“20亭湖02”)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簿记成功。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期限2+1年,评级情况AA/AA+,债券利率6.5%。发行人为盐城市亭湖城市资产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五矿证券任主承销商。该笔项目是联合担保取得“AA+”债项评级资质以来承保的第一笔债券,同时也是联合担保在公开市场的首次亮相。

湘潭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湘潭市知识产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24日,湘潭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担保”)参加湘潭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并作为战略合作机构与部分企业现场签约。为加快促进科创型企业融资,湘潭担保出台了科创型企业减免担保费方案。经过与湘潭那市知识产权局一年多的对接、调研,双方终于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此次对接会上共同发布了首批10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给予减免担保费率支持。近一年来,湘潭担保对科创型企业担保和投资总额为88441.53万元(119家)。

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4月24日,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农担保集团”)获重庆市总工会授予的“重庆五一劳动奖状”称号。自2011年8月兴农担保集团成立以来,已与30余家在渝银行等有关金融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授信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并取得资本市场全部评级机构AAA主体信用评级。兴农担保集团也是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市融资担保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截至目前,兴农担保集团累计融资担保规模超过1200亿元,涉农担保超过24000笔、500亿元。

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线上电子保函产品助力投标 资金占用最多降低9成

4月23日,由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进出口担保”)为某投标人开具电子投标保函的某招投标项目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标志着重庆进出口担保“电子投标保函系统”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已实现全过程、全流程无缝对接和全面贯通。该投标人4月21日16时27分,通过“重庆市电子招投标系统”,选择重庆进出口担保“电子投标保函系统”提出申请,仅用8分钟完成所有申请流程。投标人于4月22日11时完成保费支付后,重庆进出口担保迅速完成保函出具。该投标人参与此项目投标,按照传统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参与需缴纳保证金580000元,借助重庆进出口担保电子保函担保增信仅需支付4640元担保费。

福建省闽投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政府性担保机构达50家

 4月22日,福建省闽投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泰宁县山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比例分险再担保合同,该机构成为福建省82家政府性担保机构中第50家与福建再担保公司签署再担保合同、由福建再担保公司提供分险支持的政府性担保机构。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KYB数保贷项目投放额突破5000万元近日,于1月17日上线的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合作的首单KYB数保贷项目,历时4个多月,在与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普惠金融部的高效合作下,共受理业务155笔,审批通过20笔,授信金额7613万元,放款金额突破5000万元。该产品以纳税企业在国税部门的缴税信息与数据作为主要审核依据,核定企业资质并提供授信,单笔授信及放款金额均不超过300万元,期限最长为12个月。

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分公司为企业减免保费28.3万元 

截至4月20日,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已为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担保放款330户、13178万元,减免保费28.3万元。疫情期间,徐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深入调研,会同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对粮食、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生活必需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1%的基础上减半收取保费,担保费不高于0.5%,减收保费由财政承担。

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黑龙江企业稳企稳岗政策融资对接会召开

4月24日,由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市分行主办,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哈尔滨市现代金融学会承办的“龙江企业稳企稳岗政策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现场专家对于稳企稳岗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现场企业家提出的政策及融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2020年,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共完成稳企稳岗基金贷款担保及周转金业务71笔,金额6.3亿元。


产 品

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外贸贷”

4月23日,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担保集团”)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发布了“外贸贷”业务方案,为外贸企业提供专属银担合作信贷支持方案。此次深圳担保集团和深圳中行联合发布的三项“外贸贷”业务方案,分别针对与深圳中行有国际结算往来的企业、跨境电商及符合要求的外贸平台及其上下游的外贸企业。方案为单家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人民币信贷支持,现行年化利率低至3.65%。单笔授信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可享受深圳担保集团提供的担保费5折优惠,即1%/年,叠加各区贴息贴保优惠,企业最高可享“零”保费优惠。同时,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及深圳担保集团都将对申请“外贸贷”的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审批,极速放款。

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 “相知贷”正式发布

4月24日,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的“致敬创新 创造未来——江苏省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担保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相知贷”正式发布。“相知贷”产品是由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省担保”)与苏州市相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金融机构以及中知麦田(苏州)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为辖区内科技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链条服务,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仪式上,江苏省担保与相城金控集团、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中知麦田(苏州)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相知贷”首家金融机构合作协议》,并为首批获得授信企业现场发放支票。下一步,江苏省担保将以“相知贷”产品为契机,结合“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推广工作,进一步增进与区域政府、科技企业、金融机构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持续探索创新更多更好的科技金融产品。


成立 变更 评级

中原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至80亿元

日前,中原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再担保集团”)增资7.43亿元,注册资本金增至80亿元,本次7.4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由河南省财政厅货币出资。至此,河南省财政厅累计对中原再担保集团出资56.95亿元,持股比例为71.2%;市县财政部门和社会资本持股比例分别为26%和2.8%。

广州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广州越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5月6日,广州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广州越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更名为“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4月14日,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更名为“呼伦贝尔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上一条: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整合设立“省级中小微企业 贷款增信分险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下一条: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成立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