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多方协同 共同发力 全力推进融资担保行业支持经济稳增长
发表日期:2022-06-27   来源: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2年6月24日下午,全省融资担保行业支持稳增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童士清副局长、省财政厅张仿松二级巡视员出席并讲话。珠海金融局、惠州财政局和部分融资担保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结通报了 2021 年以来全省融资担保监管与发展情况,并进行降费补助政策宣讲。

会议认为,在省市各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融资担保业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资本实力、业务规模、服务能力都上了新台阶。近年来,我省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发挥行业功能,在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增信、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会议指出,为发挥融资担保行业支小支农作用,省政府出台文件,继续健全风险补偿和补助机制,发布了降费补助、再担保费补助、实际代偿损失全额补偿等多项“暖企”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增信的财政补贴政策,为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进行纾困。

会议强调,全省融资担保机构要保持思想上高度统一,把稳增长、促发展、合规经营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回归主业、聚焦支小支农、切实降费让利。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管,依法合规经营。要探索“一项指引”,研究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尽职免责指引;要建立“两项机制”,建立监管评级和社会通报机制;要坚持“三个加强”,加强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和联合执法;要做到“四个加大”,加大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政银担合作、督促考核和风险防控力度。

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省属融资担保机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及横琴、南沙金融局设分会场,邀请属地财政部门、部分融资担保机构代表参加。

上一条:国家农担公司印发指导意见 引领体系坚守政策性定位、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累计突破2万亿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