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科技金融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科技金融
佛山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专利保险推动大会
发表日期:2017-08-24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专利保险推动大会,鼓励企业借助金融工具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对于购买了专利保险的企业,市知识产权局还将根据实际支出保费按比例给予补贴。   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作为全国专利保险试点城市,近年来,佛山结合禅城区作为国家专利保险示范区的先进经验,全面开展国家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并制定出台了《佛山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实行专利保险费率补贴,支持保险公司进一步增加专利保险险种。对于购买了专利保险的单位,采取按比例补贴、总额限定的方式对专利保险保费进行补贴,补贴额度最高达实际支出保费的50%。   目前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均在佛山有专利保险业务开展,专利参保费用视专利含金量而定,以中国平安的一款专利保险产品为例,企业每年只需投保2000元,最高可获得15万元理赔。截至8月15日,佛山全市专利保险的保费为39.47万元,保额高达1618.75万元,承保专利252件。投保企业以科技型企业、专利与生产密切相关的企业为主。   “以往知识产权维权存在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导致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重视程度不足。”中国平安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兵介绍,目前中国平安佛山分公司推出的专利保险服务中,专利申请费用、调查费用、判决损失费用都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理赔。   市知识产权局调研员贾煊表示,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如何扩大投保规模、简化投保流程等问题,针对佛山企业现状开发更多险种,特别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在广泛发动中小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也将提高专利保险的针对性、系统性,以及参保理赔的方便性、快捷性,让更多中小企业认识专利保险,更直观地感受专利保险带来的保障。

  昨日,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专利保险推动大会,鼓励企业借助金融工具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对于购买了专利保险的企业,市知识产权局还将根据实际支出保费按比例给予补贴。

  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作为全国专利保险试点城市,近年来,佛山结合禅城区作为国家专利保险示范区的先进经验,全面开展国家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并制定出台了《佛山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实行专利保险费率补贴,支持保险公司进一步增加专利保险险种。对于购买了专利保险的单位,采取按比例补贴、总额限定的方式对专利保险保费进行补贴,补贴额度最高达实际支出保费的50%。

  目前中国平安、中国人保均在佛山有专利保险业务开展,专利参保费用视专利含金量而定,以中国平安的一款专利保险产品为例,企业每年只需投保2000元,最高可获得15万元理赔。截至8月15日,佛山全市专利保险的保费为39.47万元,保额高达1618.75万元,承保专利252件。投保企业以科技型企业、专利与生产密切相关的企业为主。

  “以往知识产权维权存在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导致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重视程度不足。”中国平安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兵介绍,目前中国平安佛山分公司推出的专利保险服务中,专利申请费用、调查费用、判决损失费用都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理赔。

  市知识产权局调研员贾煊表示,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如何扩大投保规模、简化投保流程等问题,针对佛山企业现状开发更多险种,特别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在广泛发动中小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也将提高专利保险的针对性、系统性,以及参保理赔的方便性、快捷性,让更多中小企业认识专利保险,更直观地感受专利保险带来的保障。


上一条:李克强:科技部门要“双肩挑” 推动科技经济融通发展
下一条:广东科技金融成企业发展强引擎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