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科技金融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科技金融
智造示范线出彩,第三届“互联网+”博览会亮点抢鲜看
发表日期:2017-10-12   来源: 佛山日报

  “中国制造2025示范线,真正实现了装备、软件、系统的全国产化。”昨日上午,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内,工程师们正在对该示范线进行调试,力求呈现******展示效果。

  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 ”博览会将于明日开幕。昨日记者探营发现,智能制造依然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而“互联网 ”生活将为博览会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体验。

  国产智造生产线:12秒就能下线一台切碎机

  昨日是博览会布展倒数第二天,用于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线”的机器人设备均已进入会场。而令人期待的是,该示范线真正实现了装备、软件、系统的全国产化。

  华数机器人营销中心总监李琦介绍,该示范线为华数机器人与小熊电器合作的订单线,全长36米,引进17台机器人,每12秒就能下线一台产品。而本届博览会上展出的生产线长度为12米,主要展示切碎机的装备环节,这也是自动化生产线技术要求最高的环节。

  而在智能制造展区中,连续参加三届“互联网 ”博览会的隆深机器人就在其占地360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六轴机器人。“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让更多佛山市民认识隆深,知道佛山还有这样一家优秀的机器人企业。”隆深机器人市场部负责人陈日腾说。

  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线:可录音U盘定制化生产

  本届博览会期间,位于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佛山机器人学院将展出由华南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与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中德合作“工业4.0示范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生产线被命名为“可录音U盘的工业4.0之旅”。佛山机器人学院首席执行官魏巍介绍,本次工业4.0示范线采用的设备全部来自国外。云平台、VR技术、3D打印等技术也将在示范线中展示。

  “用户在智能终端下单,工厂接到订单就能根据用户定制,完成设计、产线规划、自动化排产等操作,并交付产品。”魏巍表示,希望通过示范线让本地制造企业了解自动化、了解德国工业4.0的核心要素,推动企业将先进技术运用到自己的企业中,改造传统生产方式。

  “互联网 ”生活新体验:智能健身房教你健身

  “博览会开幕期间,观众可以来体验我们的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体检数据传输到大数据平台后,我们的医疗、食疗专家会根据体质监测情况,提供改善体质的医疗处方和食疗处方。”

  本届博览会上,泰山体育带来了其公司研发的“爱动吧”体育智能设备和数据服务平台。泰山体育总监杨胜强介绍,公司借助互联网打通健身设备,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够进入智能健身房,教练机将根据用户身体数据发布指令,并对用户的运动频率和幅度提出相应建议。

  除了“互联网 体育”之外,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展团还带来了“互联网 服装”、共享充电宝、QC品控共享平台等互联网经济新体验。该商会展览中心副主任孙奕兵表示,此次商会共组织了48家企业参展,希望充分展示传统外贸轻工领域产业与互联网有效结合的成果,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


上一条:“互联网+佛山”:让智慧城市触手可及
下一条:科创板规则3月1日正式发布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