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金融资讯 行业动态 行业监管与研究 科技金融 国际资讯 他山之石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2019中国担保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发表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担保》编辑部

  7月11日,由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担保》杂志、长春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担保高峰论坛”在长春五环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长春市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全国210余家担保再担保机构代表、行业专家、金融界代表、相关媒体共300余位嘉宾参会。

  本次高峰论坛是在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试点工作启动20周年之即召开的一次全国性担保行业盛会,论坛以“新时代中国担保业的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旨在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全国融资担保行业互动交流,总结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顺应时代、主题鲜明。在主旨演讲环节,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现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利胜以“不忘初心 不悖原理 不逆大势 不触底线”为主题,系统阐述了我国担保行业的使命与责任,以及新时代融资担保机构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的思路与建议,明确提出担保机构不仅要高站位、观沧海,还要深思维、准投入,只有服务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才能把握住未来的广阔市场。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泽恩以“政策助力 创新赋能 向高质量综合性融资服务转型升级”为主题,结合所在担保机构的工作实践,从融资担保行业如何立足时代、顺势而为,适应行业发展新格局,以及如何固本守源、提质增效,践行行业发展新使命等角度做了精彩演讲。在主题发言环节,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洪武,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会长、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恺,安徽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斌,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川分别围绕“担保机构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做了主题演讲,并就所在机构的业务模式、成功经验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表彰先进、引领担当。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联合举行了“全国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优秀业务产品(模式)”表彰仪式,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担保业务部总经理李永光主持仪式,现场宣读获奖机构名单,有关领导向获奖机构进行了颁奖。

  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铁成主持了“1999—2019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全面总结了该公司成立20年来对政府、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公众等各利益相关方的履责成果,集中展示了该公司在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彰显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在12日上午还举行了分组论坛。本次会议围绕不同主题共开设了四个分组论坛,参会嘉宾分别围绕服务“三农”模式与经验、担保业务(模式)创新、行业政策及可持续发展、国家担保基金与再担保合作四个主题展开专项讨论。
  本次高峰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担保业的新使命新担当,总结了行业成功经验与实践成果,探讨了行业未来发展与建设路径,意义深远,成果丰硕,对于促进我国担保行业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及“三农”,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链接:主办方简介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1月18日,是全国性融资担保行业自律组织。截至2019年7月,协会共有288家会员单位。协会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为宗旨,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同时承担部分行业管理职能,完善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政府与融资担保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为我国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及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26日,由中央财政发起、联合有意愿的金融机构共同出资成立,初期注册资本661亿元。该公司按照“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的运行模式,通过股权投资、再担保等形式支持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发展壮大。目前,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已与19个省区市的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和2个计划单列市的市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合作协议》;与12家全国性银行签署了银担“总对总”合作协议。截至2019年3月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已超过860亿元,担保户数约5万户。
  长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18日,是原国家经贸委印发《关于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试点的指导意见》后由长春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吉林省第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是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吉林省信用担保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长春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会长单位。长春担保公司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领域覆盖长春市三大支柱产业和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占有率和资本金放大倍数均高居全市同行业之首。截至2018年底,长春担保公司累计为全市8029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担保930亿元,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改善区域融资环境、推动长春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2019年6月各地针对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政策汇总
下一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发专项扶贫担保产品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