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我们开跑啦!粤财担保集团针对性人才培养计划——“助跑计划”正式开班
发表日期:2023-04-25   来源:粤财担保集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粤财控股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4月6日,粤财担保集团正式启动针对性人才培养计划 ——“助跑计划”并举行开班式,掀开了公司支撑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的序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秋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志成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力力主持会议。

开班式上,罗力力向与会人员作“助跑计划”整体介绍。该计划根据公司不同成长阶段员工所需,科学制定专项培养计划:“起跑计划”、“加速跑计划”和“接力跑计划”,助推公司员工在职业生涯赛道上跑出成才“加速度”、跑出业绩“新纪录”,引导公司员工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第一驱动力”。

“起跑计划”主要以加强业务及实用性专业技能学习为主,帮助近两年入职管培生及新员工尽快转变身份,适应职场,进一步了解担保行业及公司业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加速跑计划”旨在通过教育培训、个人提高、导师辅导、行动学习等维度的培训,提高公司青年骨干员工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以及在实际工作中调查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接力跑计划”结合“引进来”、“走出去”等多形式,加强对中高层管理人员领导力培训,以高质量培训促进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双提升。

刘志成表示,“助跑计划”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和人才培养规律制定的系统化、体系化培训计划。公司将全力支持员工成长,期望员工与公司共同高质量发展。参训员工应高度重视自身主体作用,珍惜善用公司平台资源,主动学习,积极进取,迅速成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量。

陈秋霞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控股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粤财担保集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号召,践行人才强国战略,落实粤财控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部署要求,面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认真总结过往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的经验,结合人才发展规律,扎实做好公司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公司人才梯队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会上,陈秋霞对“助跑计划”参训人员提出了四点寄望:一是重学争优,凝心铸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彰显学习主体的自觉性、积极性,成长为服务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用人才。二是适应形势,与时俱进。面对多重历史机遇窗口叠加的关键时期,应保持对新形势的敏感性,积极接触学习新生事物,紧跟时代前沿思想理念。三是结合实践,学以致用。所学为实践,实践用所学,利用所学所得提升工作效能,把人才培养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驱动力。四是打造学习型组织氛围。参训人员要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部门和公司层面形成勤学好学互学风气,培植学习型组织文化氛围。

纪律和规矩是扣好职场第一颗纽扣的关键。开班式后,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王琳作为“起跑计划”第一课的讲师,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纪律和规矩的定义、重要性、违纪案例和具体做法四个维度,警醒参训员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粤财担保集团“助跑计划”中层管理人员参训代表、员工参训代表及 “起跑计划”参训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一条:推动银担合作全覆盖,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度
下一条:广州再担保推出华新园批量担保贷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