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低费率、批量化、免抵押! 中国银行与广东再担保联合创设“科创担”首笔业务落地
发表日期:2019-08-23   来源: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日前,由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再担保”)提供担保,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番禺沙湾支行正式向某高新技术型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期限1年。这是中国银行与广东再担保强强联手创设的批量融资担保产品“科创担”首笔业务落地,是中国银行、广东再担保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6号)精神,在聚焦主业、落实“总对总”合作、降费让利、减少反担保要求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科创型企业是小微企业中更有发展潜力、更获国家政策支持的群体,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中国银行联合广东再担保推出的“科创担”产品,具有免抵押、融资成本低、审批效率高等优点,重点支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等创新主体,为其提供1-31000万元以内的低费率贷款担保服务,担保费率仅为企业贷款金额的0.82%。该产品采取“见贷即保”业务模式,符合产品要求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审批后,由广东再担保自动担保,不需要额外审批、不需要抵押物。

同时,广东再担保还为“科创担”产品企业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在不增加企业原贷款条件的情况下,通过广东再担保增信提高企业的贷款额度,进一步增加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为进一步增强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扩大产品覆盖面,下一步广东再担保将在其他银行复制推广“科创担”类型产品。

聚焦主业,坚持政策性定位,“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广东经济发展”,是广东再担保的使命所在。目前,广东再担保正以与国家担保基金合作为契机,全面推动与国家担保基金的对接合作,扩大机构合作数量,为纳入国家担保基金合作的融资担保机构提供40%的风险分担,引导支持融资担保机构服务我省小微企业。截至7月末,与广东再担保合作并纳入国家担保基金合作体系的融资担保机构已实现我省全覆盖。


上一条:喜讯!粤财普惠惠州担保助推仲恺高新区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惠州公司喜获政府奖励
下一条:汕头担保:为诚信中小微企业打造“融资之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