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成功举办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10-30   来源:协会秘书处

10月29日下午,为加强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的交流,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云浮市组织召开广东省第一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交流会,会议由云浮市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浮普惠担保”)承办。全省17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代表参会,云浮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黄丹丹出席会议,协会会长、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霞主持会议。

陈秋霞会长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力军,全国各地纷纷加大了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持,行业的配套政策逐步完善、规范发展的要求趋于严格、经营环境逐步优化、发展方向逐步明确。政府性担保体系的建立健全对于融资担保进一步发挥支小支农的“准公共产品”作用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讨论和交流,能够集思广益,碰撞出火花,在分享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找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与挑战。

会上,云浮普惠担保总经理张德本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以及其他创新业务模式的思考做了深入的分享。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介绍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有关行业政策和最新动态,呼吁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共同做大做强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批量担保业务等创新性业务的开展经验,交流了目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讨论了非现场监管指标体系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所面临的挑战等。

陈秋霞会长表示,自9月15日我省第一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公布以来,协会及时举办本次交流会,有利于促进各机构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有利于推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健康发展。协会将收集整理本次交流会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省首家信用体验馆以及云浮普惠担保企业文化现场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协会成功举办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及融担行业的应用》线上培训
下一条:协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广州海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