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部分机构座谈会在穗召开
发表日期:2021-03-10   来源:协会秘书处

为加深了解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的经营现状,共同分析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支持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业务开展力度,促进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我省再担保服务体系。3月5日上午,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下称“协会”)与会长单位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再担保”)共同举办“广东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部分机构座谈会”。来自广州、东莞、江门等地市的6家商业性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广东再担保再担保业务部总经理周峰主持,协会会长、广东再担保总经理陈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机构代表针对企业和行业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广东再担保代表详细介绍了国家及我省有关行业政策和再担保业务合作模式,并对如何推进我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进行了分享。

大家还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体系的有关情况、行业监管政策、扶持政策、银担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陈秋霞对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她指出,融资担保机构要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做到依法合规,不踩监管红线是当前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她希望,各机构积极加入行业协会,共同加强行业自律,共谋行业发展;积极参与再担保体系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项下业务,争取纳入国家“一盘棋”,共建以省级再担保机构为核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国有参控股融资担保机构、民营及其他融资担保机构广泛参与的全省融资再担保服务体系。

广东再担保相关部门负责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曼玲及秘书处人员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祝您元宵节快乐!
下一条:协会举办2021年第一期线上培训班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