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来访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发表日期:2022-10-12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22年10月9日上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会见来访的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下称“省机械协会”)产融结合部副部长全杰、梁小东一行。双方就两个行业协会围绕装备制造业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小企业“装备供应链担保创新”合作等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全杰副部长介绍了省机械协会基本发展情况,特别是2020年被列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而获得各级政府超亿元资金支持实施“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后近3年发展情况,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从原来3-4人发展到现在30-40人规模,业务范围包括:推动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装备技术咨询、装备新技术推广、政产学研究、质量管理、产业融资等。梁小东副部长就“广东省广深佛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实施情况作重点介绍,特别提出希望通过两个行业协会合作创新,促进机械和担保两个行业深度合作,帮助解决装备产业集群里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张德本对来宾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省融资担保协会基本情况、担保政策环境、担保行业发展、融资担保功能作用以及本人对供应链融资担保的认识和研究。他表示,省融资担保协会正在探索推动供应链融资担保模式创新并开展了前期调研工作,得到部分会员单位的认可和呼应。此次省机械协会来访主动提出“装备制造供应链融资担保”需求,与省融资担保协会想法不谋而合。

双方就两个协会围绕上述主题开展合作创新工作,进一步讨论了近期工作计划:一是双方就创新合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二是双方选择合适会员单位组织调研和沟通;三是充分调查了解装备行业交易模式的金融特征,特别是应收应付款项及其周期,以及设备招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等占用情况。

协会秘书处综合部人员参加座谈。

上一条:协会秘书处调研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下一条:协会发布《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调研报告》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