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发布《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调研报告》
发表日期:2023-01-05   来源:协会秘书处

近日,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发布《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协会组织相关人员以及会员单位数十人共同合作完成,该报告是协会对近两年新冠疫情影响下广东融资担保行业创新发展特点的全面深刻总结,也是协会首次发布的融资担保行业深度调研报告,将于近期寄送给全省会员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

《调研报告》除收集整理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总体概况数据和会员单位近两年发展详细数据外,还收集了全国和部分省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相关资料。首先对全国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特点、融资担保相关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做出研究分析,其次对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政策环境、总体发展概况等作出分析研究,再次对会员单位产品创新及其所在地区政策创新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推广,还通过调查60家融资担保机构样本详细数据对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规律性各种比例结构、平均水平进行了深度分析研究,最后针对融资担保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措施。

全文共七大篇章,三十二章节,是具有总括性、全览性、针对性的行业调研报告,可以为融资担保三大使用价值领域相关机构(中小微企业及其行业组织、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等)深度了解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情况提供有益帮助和参考。

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加大行业研究力度,围绕我省融资担保行业的发展战略、管理体制、发展趋势和创新模式进行调研与分析,为政府指导部门对行业法规和政策的制订工作提供意见与建议,为行业从业人员深入了解行业状况,更好地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提供借鉴和参考。

上一条:广东省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来访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下一条:协会秘书处赴深圳走访调研担保同业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