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相关法律汇编 法律法规政策 政策动态 政策扶持
政策扶持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扶持
政府最高奖励2900万,就请你干这件事!
发表日期:2017-08-24   来源:佛山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

!!!

就在此刻


佛企上市正面临黄金机遇期


千载难逢的机遇

别错过了!




8月18日,佛山市政府召开利用和发展资本市场联席会议塈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强调把企业上市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来抓,打造数量更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的“佛山板块”。


自去年以来,佛山支持企业上市力度再加码。市、区两级连续出台政策,以真金白银激励企业登录资本市场。


通过建立上市考核督导机制,完善企业上市服务体系。再加上去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核发IPO批文的速度明显加快,可以说,在宏观环境、政策导向、市场因素等综合因素利好的情况下,佛山企业上市的良好生态环境加速形成。




今天,我们特别梳理


近年来市、区出台的企业上市利好政策


来一起看看吧~




佛山市支持金融业发展政策一览


《佛山市促进企业上市扶持办法》:

完善服务、增加激励,上市企业最高奖励2900万元


《佛山市上市后备企业管理暂行办法》:

建立上市后备企业梯队


《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金融租赁公司总部落户佛山奖励300万元


《佛山市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培育办法(试行)》:

金融人才最高可给予100万元奖励


《佛山市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设立方案》:

设立百亿“双创”基金


《佛山市债券融资扶持暂行办法》:

对发债企业、承销机构、中介机构进行扶持


《关于加快对股权投资行业集聚发展的实施办法》:

对股权投资企业的落户、孵化、投资行为奖励


《佛山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15亿专项资金助企业续贷


《佛山市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实施方案》:

单个企业最高给予300万元放贷支持


《打造珠三角西岸创业投资中心工作方案》:

打造千灯湖创投小镇


《建设广东“互联网 ”重创金融示范区工作方案》:

建设“1+4”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这一系列的政策出台↑↑

真是太给力了!

佛企们可得把握住这次的黄金机遇期!

关于扶持政策的详情解读

↓↓你可得看仔细啦↓↓




市级政策


佛山市企业股改及上市扶持政策


1、企业在中介机构辅导下完成股份制改造,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

2、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实现IPO上市,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

3、企业上市团队成功推动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实现IPO上市,给予20万元资金扶持。

4、企业通过借壳方式实现境内上市,且将工商注册地迁入佛山市行政区域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资金扶持。

5、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给予20万元资金扶持。

6、企业由新三板转板至沪深交易所IPO上市,按境内上市标准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

7、企业在境外证券市场成功发行上市的,经认定后,参照国内上市标准给予一次性50万元资金扶持。



五区政策


五区企业股改及上市扶持政策



禅城区


1、境内上市:

分三个阶段进行奖励。完成股改并报广东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后,一次性给予扶持资金100万元;中国证监会或其指定的股票发行审核部门正式受理上市申报材料后,一次性给予扶持资金100万元;成功挂牌上市后,给予企业上市团队(含上市辅导中介机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并根据该上市公司首发募集资金数额分四个档次给予一次性资金扶持。


2、境外上市:

境外直接上市参照第1条政策执行。境外间接上市的企业,其在境内的运营总部为禅城区企业,或运营总部的母公司、子公司中有1个以上公司为禅城区纳税大户,可参照第1条政策执行。


3、“新三板”挂牌:

完成股改并通过新三板主办券商内部审核后,给予企业扶持资金100万元;成功挂牌新三板后,给予企业扶持资金50万,再给予上市团队(含挂牌辅导中介机构)扶持资金50万元。新三板企业转为做市交易的,一次性给予企业扶持资金100万元


南海区


 1、挂牌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

主板首次挂牌,符合审核条件的,给予一次25万元挂牌奖励。挂牌后按累计融资金额分三档另外给予企业奖励。


 2、新三板挂牌:

首次挂牌企业给予150万元奖励。企业成功进入到新三板创新层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挂牌后按累计融资金额分阶段给予四档奖励,最高奖励250万元


3、股改:

南海区重点类上市后备企业从2013年起进行改制的,因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行为而产生的地方贡献,按地方贡献的80%给予贡献主体补助。


4、境内上市:

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并取得受理回执的,给予50万元奖励;上市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的,给予50万元奖励。企业成功上市后,按首发募集资金金额分五个档次给予奖励,分别为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400万元、600万元。


5、境外上市:

南海区内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采用买壳(借壳)方式上市的,给予400万元奖励。南海区外企业在沪深交易所或南海区政府认可的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后,将工商注册地迁到南海的,给予企业400万元奖励。


6、兼并重组:

南海区企业(并购方)以受让股权、认购股权、收购资产、承接债务等方式,实现合并或控制已设立的、持续经营的企业,对同时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其交易金额5‰给予一次性奖励。


顺德区


1、股改:

企业在中介机构辅导下完成股改,实收资本3000 万元(含)以上,一次性给予300 万元扶持;实收资本3000 万元以下,一次性给予100万元扶持。


2、境内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

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一次性给予100 万元扶持;在新三板挂牌,一次性给予80 万元扶持;在顺德区政府认可的其他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一次性给予30 万元扶持。


3、借壳上市:

企业通过买壳、借壳方式在沪深交易所上市,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顺德区,一次性给予300 万元扶持。


4、境外上市:

企业在顺德区政府认可的境外证券交易场所直接或间接上市(包括但不限于红筹架构方式上市),一次性给予200 万元扶持。


5、并购重组:

已上市或挂牌的企业作为并购方自2016年4月7日起完成首次并购行为(通过吸收合并、新设合并、股权收购、资产收购等方式,以实现合并或控制已设立的、持续经营的企业),并购非关联的顺德区内企业,一次性给予200 万元扶持;并购非关联的顺德区外(含境外)企业,一次性给予80 万元扶持。


高明区


1、境内上市:分阶段给予奖励 

①企业为了上市在中介机构辅导下完成股改取得股份公司营业执照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扶持。

②企业向广东证监局申请辅导备案受理后,且通过主办券商内核并获得广东证监局验收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扶持。

③中国证监会或其指定的股票发行审核部门正式受理企业上市申报并取得受理回执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资金扶持。

④上市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的,一次性给予企业100 万元资金扶持,其中50 万元用于奖励上市团队(含上市辅导中介机构),由申请企业自行分配并支付给上市团队相关人员。

⑤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根据该上市公司首发募集资金数额按以下五个档次进行一次性扶持。


2、境外上市扶持。

企业在高明区政府认可的境外证券交易场所上市的,经高明区有关部门核实,一次性给予300 万元资金扶持


3、首批上市企业奖励。

对高明区前5家成功在沪深交易所或境外证券交易市场上市的企业,额外给予每家企业100万元资金扶持。


4、新三板挂牌:

首次成功挂牌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并实现融资的,根据首次募集资金规模分两档给予一次性扶持,分别为50万元、100万元


三水区

1、境内IPO上市:

企业在中介机构辅导下完成股改,一次性扶持200万元;通过广东省证监局辅导的,一次性扶持100万元;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一次性扶持200万元。企业首发融资后,按照首发募集资金数额分五个档次给予一次性扶持,分别为500万元、800万元、11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


2、新三板挂牌上市:

企业在中介机构辅导下完成股改,并通过主办券商内部审核,一次性扶持2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一次性扶持100万。企业首次募集资金按募集数额给予三档扶持,最高奖励200万元


3、境外上市:

企业在三水区政府认可的境外证券交易场所实现直接上市或间接上市(包括但不限于红筹架构方式上市),一次性扶持200万元


4、在三水区政府认可的其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

企业完成股改取得股份营业执照,一次性扶持200万元;成功挂牌的,一次性扶持30万元;首次实现股权融资的,一次性扶持30万元


最后,一组数据告诉你

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

佛企们已经发展成这样啦


 佛山上市企业概况 


截至2017年7月底

佛山境内外上市公司50家

累计融资额突破840亿元


佛山上市企业从行业分布

白色家电和专用设备制造业

数量相对集中

分别有8家

占上市公司数量的16%


上一条: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