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相关法律汇编 法律法规政策 政策动态 政策扶持
政策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动态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发表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国政府网

金秋九月过半,秋风飒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第四次大督查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督查是政府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策执行力的重要举措。在连续三年开展全国大督查的基础上,近期国务院再次对18个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并组织有关部门自查。总的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政策措施、重点任务等,取得明显成效,巩固和发展了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推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了民生改善。督查也发现一些地方去产能工作不扎实不到位、投资项目报建和银行开户等审批用时长、涉企不合理收费屡禁不止、科技成果转化障碍多等问题。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情况和重点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重点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方评估对提高公共政策绩效具有把脉会诊和促进完善的积极作用,是督查工作的重要补充。会议要求,要运用好评估成果。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要以市场主体感受和诉求为导向,围绕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填补政策盲区、完善创业投融资体系、提升“双创”服务体系水平、破解民间投资隐形障碍等,进一步推动政策完善和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民间投资、外商投资信心和创业创新活力。二要加强政策配套。制定政策实施细则要紧扣政策设定的目标,避免市场主体被不合理的门槛挡住或绊倒。三要加强政策协调,减少政策模糊地带,提高可操作性。要用好新媒体等各种手段,使政策广而告之,便利市场主体知晓、受益。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好第三方评估成果

国办发文出十项举措 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了十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二是开展民间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情况清理核查;三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五是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六是努力破解融资难题;七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八是加强政策统筹协调;九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政府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十是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13项支持创新改革举措将在全国或京津冀等8区域推广

(西安首次向15名外籍专家颁发"永久居留身份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通知》确定在京津冀、上海、广东(珠三角)、安徽(合芜蚌)、四川(成德绵)、湖北武汉、陕西西安、辽宁沈阳等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内,推广涉及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和军民融合创新四个方面共13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监管范围将扩大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按照金融领域全覆盖、特定非金融行业高风险领域重点监管的目标,适时扩大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监管范围。意见提出,密切关注非金融领域的洗钱、恐怖融资和逃税风险变化情况,对高风险行业开展风险评估。对于反洗钱国际标准明确提出要求的房地产中介、贵金属和珠宝玉石销售、公司服务等行业及其他存在较高风险的特定非金融行业,逐步建立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制度。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

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

(山西长治打造北方第一彩色村庄 民居色彩斑斓如童话世界)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健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机制,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二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三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五是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拓展转型升级新空间;六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山西。

详细阅读>> 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

国庆中秋假期严查“低价游”等违法行为

近日,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检查旅游企业依法、守法从事旅游经营情况,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好分流和限流方案,严防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教育部: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

(辽宁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沈阳揭幕)

教育部近日发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面完成《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基础能力明显改善,落实“三通两平台”建设要求,90%以上的职业院校建成不低于《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要求的数字校园,各地普遍建立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机制。

三部门决定建立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

(浙江省嘉善县裕华木质新材料研发中心实验室里,技术人员在对新一批次的木地板进行检测。)

工信部、财政部、保监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首批次新材料是用户在首年度内购买使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内的同品种、同技术规格参数的新材料产品,使用首批次新材料的企业是保险的受益方。此举旨在建立创新容错机制,加速创新落地。新材料首批次保险机制的责任限额将根据采购合同金额以及产品可能造成的责任损失额来综合确定。原则上政府补贴的责任限额不超过合同金额的5倍、且最高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投保费率最高不超过3%。

2020年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先进生物液体燃料创新体系初步构建,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发展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详细阅读>> 十五个部门联合发文部署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发布

日前,工信部制定印发《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对公共互联网上存在或传播的、可能或已经对公众造成危害的网络资源、恶意程序、安全隐患或安全事件监测处置,并建立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集成合力维护网络安全。

交通运输部:2020年初步形成全程温控冷链物流服务体系

(青岛:港口冷库搬运工在作业)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程温控、标准规范、运行高效、安全绿色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基本解决“断链”问题,全面提升冷链物流服务品质,有效保障食品流通安全。

80%

(郑州:孩子图书馆读书 享受宁静时光)

文化部近日印发《“十三五”时期全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每万人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将达110平方米;阅览室坐席数达到105万个,人均公共图书馆藏书量达1册,人均公共图书馆购书经费为1.8元,公共图书馆达标率达到80%。

10%

商务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389家,同比增长10%。高技术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中部地区吸引外资表现突出。


上一条:《条例》解读系列之三
下一条:一图看懂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背景及安排部署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