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相关法律汇编 法律法规政策 政策动态 政策扶持
政策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动态
江西探索推进商标质押贷款
发表日期:2019-05-29   来源:新华网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2019年全省商标质押贷款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探索推进商标质押贷款模式,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商标价值的资产化。

  商标质押贷款是商标权利人以其拥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物,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并按照合同约定利率和期限偿还借款本息的一种融资方式。

  目前江西的扶持政策包括:一是支持创新改革、拓宽中小企业融资途径,推广“以协商估值、坏账分担为核心的中小企业商标质押贷款模式”;二是对南昌市企业以包括商标专用权在内的知识产权质押获得银行贷款所产生的利息贴息50%,期限1年,最高50万元。

  据悉,申请商标质押贷款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注册商标权利人的住所或者商标所指向的商品产地在本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商标满3年且商标权属无争议;商标使用企业连续2年处于盈利经营状态;拟质押的注册商标知名度高且美誉度好。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推荐给金融机构;并计划今年6月底前,组织部分金融机构、资产评估机构,在南昌、上饶、宜春、赣州四个地市开展商标质押贷款银企对接辅导。


上一条:佛山引进持牌金融机构拟最高奖励2000万元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