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党建 理论学习
会员党建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党建
田间地头听党课 三农服务守初心——南沙融担党支部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1   来源:南沙融担

处暑已至,秋意渐浓。8月29日,南沙融担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南沙都市农业实验园,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勠力打造为中小微、三农企业提供示范性融资担保服务的党建品牌。

南沙明珠现代都市农业实验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分为田野游园、梦里水乡等8个主题园区,是南沙区按照“未来农业科技创新灯塔”、“珠三角农耕研学标杆”、“湾区田园生活示范区”、“东南亚华侨疍民思源之乡”四大定位打造的省级现代农业实验园。同时作为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和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基于真实的农业生产场景,融合“科技+”“现代+”,大力开展以智能化农业生产为主的的劳动实践,可以感受到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赋能下智慧农业的强大魅力。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南沙融担党支部一行人从服务中心慢慢走到田间地头,从绿廊栈道参观到预制菜产业园,了解到农业与科技结合的发展成果,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随后,在实验园报告厅中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将党章精神从以往的“会场”培训向“现场”延伸。党章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党课中还援引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进行分析,告诫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念信念宗旨高标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当前正值纪律教育学习月,在活动的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亲自赠送每名党员同志“好家风书签”,薄薄一片纸,寥寥数行字,正气方寸间,不忘清廉志,书签虽小,却以小见大,它能传递着党支部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的希望。

上一条:省市联动,粤财普惠再担保与广州再担保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汕头担保与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暨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