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东莞科创担保牵手广东再担保 打造东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平台
发表日期:2024-03-07   来源:东莞科创担保

1月25日,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再担保”)入股东莞市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科创担保”)投资签约仪式暨东莞市银担批量担保业务推进会在东莞科创金融集团举行。

东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险峰,东莞科创金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胜军,粤财担保集团副总经理谢勇东,东莞科创金融集团副总经理、科创担保董事长柳景蛟,以及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分行和12家合作银行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广东再担保与东莞科创担保签订了《投资入股协议》,双方分别介绍了企业批量担保业务模式及发展经营情况。根据协议,广东再担保对东莞科创担保增资3000万元,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深化在国担基金“总对总”批量化业务授信额度、银行授信资源、大数据风控、产品创新、内部制度体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作用。

东莞科创担保成立于2015年8月,是市属国企东莞科创金融集团全资子公司,经过8年来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东莞地区最大的一家担保公司,也是目前东莞市唯一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广东再担保是由粤财担保集团作为出资人成立的广东省省级再担保机构,成立于2020年9月,注册资本21亿元,为我省唯一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双方的合作是省市联动、强强联合。刘胜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合作是东莞科创担保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东莞科创担保大力发展批量化业务,致力打造东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平台,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预计到2025年,东莞科创担保批量化业务发生额将可由2023年的5亿元增加至约30亿元,按户均200万—300万元计算,预计每年可服务中小微企业1000—1500家。

谢勇东指出,粤财担保集团履行省级再担保机构职能,目前已在全省21个地市(不含深圳)参股或控股17家地市担保公司。

东莞科创担保引入广东再担保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重大战略与政策的紧迫政治要求。目前,东莞中小微企业数量已超过20万家。然而,由于中小微企业的规模较小,财务资产不明确,缺乏足够的抵押物等原因,导致其在寻求传统银行融资时面临较大困难。批量化担保业务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和推动的一种创新担保业务模式,解决了传统“点对点”融资担保模式操作周期长、落地效率低、担保成功率低等痛难点,近年来已成为全国各省市政府性担保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式。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大批量化业务,在投资等多方面拓展广泛合作,与各家银行在担保业务、投贷联动方面加强深入合作,一起携手为东莞市推进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肇庆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助力小微企业融资降费超百万元
下一条:国家农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若云到广东农担公司开展调研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