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调研组一行莅临汕头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4-03-12   来源:粤财普惠汕头担保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功能,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调研组一行莅临汕头对劳动密集型产业扩大就业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汕头市水产冻品生产和婴童玩具生产两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深入到生产流水线、仓库、样品展厅等生产一线,了解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劳动力需求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收集企业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及需要提供的帮助。水产冻品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人力完成水产品宰杀工序,婴童玩具生产企业则需要大量人力完成零配件组装及包装等工序,两家企业为调研组提供了劳动密集型企业较为充实的用工和经营数据,是当地产业较具代表性的企业样本。

调研组一行与汕头市财政局、工信局、人社局、金融局相关领导在粤财普惠汕头担保进行了座谈。汕头市政府相关部门全面介绍了汕头市政府支持科创型、劳动密集型企业融资发展的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政策建议;粤财普惠汕头担保公司高管介绍了公司通过金融创新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情况,以及通过“政银担”、“潮南风险补偿方案”创设“粤财产业担”及“粤财乡村振兴担”等金融产品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情况。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燕来充分肯定了汕头市政府通过财政和金融协同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成效,并肯定了粤财普惠汕头担保坚守初心、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并希望公司继续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的有关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效能,引普惠金融之水精准滴灌小微三农,为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添砖加瓦,为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担保力量。

上一条:实干为先,奋发有为 ——广州再担保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条:聚焦“支小支农支科”,助推汕尾市“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