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动态
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南粤国投吹响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发表日期:2024-04-03   来源:南粤基金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近日,南粤基金集团旗下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南粤国投召开高质量发展会议,吹响了高质量发展新号角。

增城区财政局副局长单旭东,区发改局四级调研员林利,南粤基金副总裁、南粤国投董事长陈晓光出席并讲话,广州市再担保有限公司再担保部总经理杨衍威,南粤国投总经理雷杨,区普促会、广州中小微金服、万企平台代表及南粤国投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普惠金融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五篇大文章”之一,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是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陈晓光副总裁表示,在上级单位和集团指导支持下,南粤国投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工作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增城区发展实际及担保行业自身发展瓶颈,通过探索大数据推广应用,实现了供应链资金闭环管理,全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林利四级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南粤国投在增城区“金融服务进镇街 共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中的突出贡献,勉励南粤国投要始终保持普惠金融服务初心,加快推进镇街企业全生命周期、全要素、全流程的个性化服务,提速落实万企大数据平台应用推广,以数字化转型助推增城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单旭东副局长表示,发展普惠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南粤国投要强化国企责任担当,在深入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绿美增城建设中,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发展沃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转变服务思维,将科技创新的变量转化为普惠金融发展的增量,在金融赋能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发布了南粤国投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签订了高质量发展业绩责任状,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依次表态发言。

上一条:探讨业务转型,谋求高质发展——中证信用2024信用服务年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广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成功举办“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暨广州市地方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培训活动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