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 第一届征稿活动作品 会员专享
会员风采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18-10-25 

广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经广东省金融办与广州市政府批准,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导,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融资再担保机构。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计划注册资本金15亿元,首期到位资本金5亿元。2017年,公司完成了第一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增加至8亿元。公司的成立为广州市融资担保行业注入了活力、充实了力量、增加了希望。公司是广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公司定位于政策性再担保机构,是贯彻广州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部署的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按照“政府出资、政策引导、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组建和运营,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规范、引导”作用,围绕助力中小微企业和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创新融资担保新模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覆盖全广州范围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服务体系。

公司多领域多层次推动产品创新和业务发展,主要从事融资再担保、融资担保、债券发行担保、诉讼保全担保、工程履约担保、信托和资管增信以及经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提供符合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际需要和政府政策导向的增信、分保、联保等类型的融资再担保、融资担保。截至2017年12月,公司获得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的授信准入,累计(担保)授信总额超过75亿元;与区域内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州凯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东银达融资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担保机构建立和开展再担保业务,累计为130余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再担保、融资担保13.6亿元,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公司股东广州金控是市委、市政府为整合市属金融资源于2006年12月成立的金融控股平台。广州金控业务范围已涵盖银行、证券、信托、期货、基金、保险、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典当、小额贷款、小额再贷款、融资租赁、再担保、商业保理、互联网金融、股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商品交易清算、航运金融等主要金融领域。

面向未来,公司将积极构建国家、省、市、区多层级的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体系,推动建立政银担多主体的代偿风险分担机制和“中小微企业-担保-再担保-银行”的融资绿色通道,以集聚区域金融资源、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目标,通过为我市融资担保机构增加信用、分担风险,进一步提升融资担保机构的资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完善融资担保服务体系,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为广州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不懈的努力。

上一条: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下一条: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