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召开省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11-05   来源:协会秘书处

11月3日上午,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广州召开主题为“坚持合规经营,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交流座谈会。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等4家省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霞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新发展阶段,省级机构如何按照新的监管要求发挥龙头作用,引领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合规经营,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首先传达了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强化六类机构审慎监管和内控合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了省级机构对行业最新监管政策要求的理解。

针对省级机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会人员围绕“融资担保机构如何按照新的监管要求优化和调整公司重点指标”、“开展批量融资担保业务,如何有效平衡规模与风控的关系”、“如何处理融资担保业务与非融资担保业务的关系”、“在聚焦主业、降费让利的政策要求下,如何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等4个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陈秋霞指出,近年来,监管部门对融资担保行业的监管合规要求提到了新高度,尤其是对省级机构提出更高要求。作为省内行业龙头,省级机构应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守住合规底线,严格执行监管要求,持续提高内控水平,坚持合规经营,为全省行业和地市融资担保机构当好标杆、做好示范、起好引领。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要求和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强化内控合规,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更好顺应监管要求,实现业务平稳有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下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顺利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