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带队参加六省担保协会联盟2023年首期研修班
发表日期:2023-06-12   来源:本网

6月6日—7日,由山西省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主办的“晋冀鲁苏粤黔六省担保协会联盟2023年第一期(法务专题)研修班”在太原开班。来自六省120家231名融资担保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及风控、法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率我省11家会员单位14人参加培训研讨,并代表协会与其他五省担保协会签署了联盟协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志伟律师,以“新形势、新模式下的融资担保法律实务”为主题,深入解析了担保行业创新产品的法律热点,特别是批量化担保创新产品项下的银担合作、客户委托担保、担保代偿、担保追偿等法律实务中的新问题;还有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涉及的担保从属性、按份担保、最高额担保、混合担保、共同担保、让与担保、担保期间、担保范围、抵押权实现等法律基础问题。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和新法律学习,又有实际操作案例,对提高融资担保从业人员在担保模式创新中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担保机构产品创新的市场化、法制化、规范化运营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6月7日,晋冀鲁苏粤黔六省担保协会联盟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告六省担保协会联盟成立。该联盟旨在进一步发挥省级融资担保协会职能作用,促进省际担保协会及其各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各省协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

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被培训主办方邀请为咨询老师,在互动研讨中和张志伟律师一道回答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类咨询问题,回答较多的是批量化融资担保业务中的新问题。同时张德本对本次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表示,此次研修班不仅让参训人员收获了理论知识、最前沿法律新规定,还加强了与各省担保行业同仁的交流。他说,六省担保协会联盟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促进各省担保行业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共享各省经验做法,共同研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并为各协会会员单位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各省担保行业能够相互借鉴与提高,共同推动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六省担保协会联盟的培训安排,下一期培训将由河北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主办,培训研讨主题是(1)“当前货币政策对担保市场、资本市场及房地产市场影响”、(2)“批量化融资担保创新及其风控模式升级”、(3)“跨地区担保机构合作开展供应链融资担保创新”。

上一条: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监管合规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赴韶关走访调研并受韶关地方金融行业协会邀请做主题分享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