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监管合规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23-05-29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23年5月25日下午,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下称“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暨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监管合规培训会顺利召开,协会会长、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秋霞出席作协会工作报告、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作协会财务工作报告,协会监事长黄文东出席出议,秘书长李伟军主持会议。全省65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陈秋霞会长对2022年协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协会工作作了安排。她表示,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积极履行协会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2023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分析,为会员单位提供智力支持。继续组织编写行业年度发展研究报告,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对策;二是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自律公约》落地实施,并做好相关自律检查工作;三是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行业热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专题研讨;四是组织交流考察和学习,加强同业交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开阔融资担保机构的视野;五是加强行业宣传推广,提升行业影响力。以行业理论研究为主题继续开展第二届征稿活动;六是探索担保服务模式,助力会员单位发展。探索创新供应链担保新模式,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担保解决方案;七是积极承接政府委托职能,服务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独特优势,承接部分政府职能,服务行业体系建设;八是优化和提升会员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协会对会员单位的咨询服务;九是探索设立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模式,引领行业专业化和精细化发展。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协会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协会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届中协会副会长人选变更等4项议案。

行业监管合规培训会上,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石军同志应邀授课,在整体回顾我国融资担保行业总体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对《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试行)》出台背景、相关内容、实操中容易被融资担保公司疏忽的监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上一条:深化银担合作,强化行业自律,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带队参加六省担保协会联盟2023年首期研修班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