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一行来粤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3-08-01   来源:本网

7月24—25日,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组织市、县14家担保机构公司高管来粤考察交流,在我会牵头组织和常务副秘书长张德本陪同下,考察团分别到访我会会长单位广东粤财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粤财担保集团”)、会员单位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南粤国投担保”)等两家机构,围绕再担保体系建设、政策扶持、产品创新及代偿损失核销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协会会长、粤财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秋霞带领公司高管团队对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粤财担保集团和广东再担保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广东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分享了粤财担保集团结合省内行业特征,不断构建完善“国家-省-市”多级风险分担机制,建立以“1+10+7”为核心的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引导体系内合作机构,做好“财政资金放大器”、“区域经济助推器”和“金融活水导流器”的相关经验。她说,粤财担保集团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粤财控股相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服务好中小微企业,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陈秋霞表示,浙江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迅速,具有鲜明特色,在全国担保行业实现了争先进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联系沟通机制,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南粤基金董事长肖磊,南粤基金副总裁、南粤国投担保董事长陈晓光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介绍了南粤基金和南粤国投担保发展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当前正全力打造的万企中小微“1+N”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创新供应链资金闭环管理模式进行了分享。南粤国投担保是广州市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区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准公共定位,聚焦为区内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融资担保,为区内金融机构代偿分险,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会长杜祖国代表考察团对广东担保协会及广东担保行业同仁的热情接待和无私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省是全国经济大省,经济体量大、市场化程度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广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近年发展较快,发展潜力大。此次考察团前来学习,主要是想把广东政府性与市场化相结合担保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带回去、用起来,变成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办法,促进浙江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还围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批量化担保业务的代偿追偿、债券增信、股权投资、代偿损失核销等事项与到访机构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浙江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继荣,浙江省信用与担保协会秘书长卓丽娟,粤财担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石军,南粤国投联席总经理雷杨等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深化区域交流,促进高质量发展——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江浙考察交流
下一条:第二期准公共产品下政银担合作模式专题培训研讨班在汕尾举办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