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政策法规 行业资讯 党建园地 会员服务
协会要闻 协会活动 通知公告
协会要闻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到访我会咨询交流
发表日期:2024-02-04   来源:协会秘书处

近日,协会秘书长张德本分别接待了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信用”)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应丹一行2、广东省广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晟资本”)总经理贺庆春一行3,就担保行业数字化建设、对担保行业未来投资发展等主题与来访嘉宾进行交流。

应丹介绍了中证信用的基本情况板块布局,以及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公司创新开发的“融担云”“融担通”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助力融资担保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她表示,旗下中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能有幸加入省担保协会,将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加强与行业机构交流,为行业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

张德本秘书长对中证融担加入协会表示欢迎,介绍了协会在提供行业培训、宣传以及行业交流等会员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中证信用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他表示,风险控制始终贯穿于担保业务的全过程,推进数字化管理,能有效提升行业机构风险管理水平。他希望,中证信用能加大对融资担保行业的深入研究,带头创新担保行业高端产品,指导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行业数字化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行业培训和交流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贺庆春总经理介绍了广晟资本的基本情况,公司作为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融板块的整合与运作平台,已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商业保理、金融租赁、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业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普惠金融发展的要求,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公司拟投资创立一家融资担保机构,专注于产业供应链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并以此听取省协会的咨询意见。

张德本秘书长对广晟资本拟投资创立融资担保机构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意愿和举措高度赞誉,介绍了我省融资担保公司设立条件融资担保行业的发展历程我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现状。他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融资担保,出台了许多政策促进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国发〔201543号文下发后,融资担保已被定位为准公共产品,成为各地财政高效的政策工具。广东省也大力推进行业体系建设,形成了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主力,其他机构为补充的发展格局,走出了具有广东特色的担保行业发展道路。政府层面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也有补贴和补偿,多举措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可持续发展。设立融资担保公司,不仅可以完善广晟资本金融板块布局,也是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广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秘书长魏凌、广晟资本战略发展部长王晓瑜、广晟资本、中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上述座谈。

上一条: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一行到访我会交流座谈
下一条:第二届“树立行业标杆,展示行业风采”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6 广东省融资担保业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0-83064261 传真:020-83224834 粤ICP备:16074846号

技术支持:35互联  访问量:52